枫黎吃了凤梨

灵感而已,为爱创作。

文野《局外人》1.日常自杀的太宰干部

当局外人参与局中,局外人还是局外人吗——


*本文通过改变因果达到无赖派存活线


*改变局势的人是你,但你一直是局外人


*无赖派解散因素很多,所以视角会随之变化


*无cp,一切只是为了无赖派三人存活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太宰治又跳河了 。


太宰治热衷于追求死亡,不论是上吊割腕还是吞药,他都尝试过,但在“这些方法都太痛苦后”太宰治最终乐意去选择跳河。


这次他选在了黑手党的一个秘密基地附近的一条河,只听“噗通”一声,太宰治就让自己就像一条咸鱼一样飘在河上。


可是今天好像有什么不一样


【今天的河水好冷啊】太宰治睁着眼睛任凭自己思维如同自己飘在河中的秀发一样发散

就在这时他突然看到眼前出现了一个女.子


也和他一样在河里飘着,唯一不同的就是她在看到自己后就逃也似的往河岸上游。


【自己现在难道看上去很可怕吗?】太宰治看着这个女.子【不,不对,这条河因为附近有秘密基地的存在,是不可能有人来的。】


太宰治的自动排除各种可能,思考这最大的可能性。


身为黑手党最年轻干部的太宰治自然怀疑起这个女.子的身份,也就向这个女.子游去。只是追了一会,太宰治就发现了异样。这个女.子看似是往岸上游但却一直往前游,而且故意跟自己只离了几步的距离不让自己触碰到她。


【是间谍吗,还是杀手,是要将他引到哪里】太宰治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,因为他不会做没意义的事,再加上这个女子的出现实在是太过奇怪,见到自己的行为也是奇怪【反正这个女子跟我又有什么关系,管他什么事】于是太宰治就让自己继续这最初的目的,随风浪飘着,就这样不知道飘了多久。


【真是平静啊……天空真蓝?】


太宰治几个愣神,发现场景变换,他出现在了岸上。太宰治在见到阳光后不由的闭上了眼,感觉自己的大脑从混沌变得清醒后才重新睁开眼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“啊~是织田作耶,是完成任务回来了吗~”太宰治将湿的外套脱下,在阳光下抖了抖,“衣服都湿的不能穿了耶…唉?”太宰治望向了面前这个把他从河里捞出来的红发男人。


“太宰,虽然现在是热天,但是这样还是会生病的”他的好友织田作之助用着不赞同的目光看着他,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的。如果不是他将自己的沙色大衣给太宰治的话,太宰治还真的以为他生气了。


太宰治不留痕迹的把大衣往里揪了揪,拉长了声音“唉~我知道织田作会出现才放心跳的河啊~”

虽然太宰治目前看起来貌似在撒娇,但是他无神的眼眸还是表明他的心思不在这个上面。

【话说自己今天好像在河里飘了很久呢~为什么呢】


【如果不是因为游了很久……貌似也不会遇上织田作呢……】

真奇怪

太宰治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,但他的脑中确实找不到什么有关的记忆。


而的织田作之助听到太宰治的话就真的认真的思考了一番,十分严肃的回答太宰治

“太宰,我有些时候是可能不会这么及时的,你的身体还是需要自己多加关注的。”


织田作之助这一副正经的样子不由的让太宰治大笑出声

“哈哈哈,织田作我在开玩笑啦~我会自己注意的啦,你这个样子好像安吾啊哈哈哈”


太宰治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笑出来的眼泪,转移了话题。

“话说,织田作是要去交付任务吗?”


听完太宰治话的织田作之助在头上的呆毛抖了抖后,从衣服内侧取出了一份薄薄的文件,思考了会开口

“不,不全是,今天上司突然有事就让我帮他把这份资料顺便交给首领”


太宰治一听是给森鸥外的文件就失去了兴趣但还是开口“啊,是给森先生的啊,那——就交给我吧~就当我答谢织田作啦~”太宰治就伸手去拿那份文件。


但当他想将文件从织田作之助手里抽走时,太宰治发现织田作没有松手。


太宰治不解的抬头,对上了友人平静的眼睛。


“不了,太宰这就不麻烦你了,上司其实是让我亲自交给首领。”织田作之助在说完后,停顿了会,补充上一句“这并不麻烦”


此刻太宰治大脑飞速运转,他突然察觉到了一丝异样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